2021-06-21
赣西南革命根据地位于江西赣江中下游地区,正式形成于1930年3月,快速发展时期正是新军阀间陷入中原大战的时间,中原混战牵制住了国民党精锐部队,但为扼杀创建不久的红色革命政权,蒋介石依然抽调滇军、赣军对井冈山根据地进行了四次“进剿”和三次“会剿”,最后一次“围剿”,因经济严密封锁和军事力量悬殊,毛泽东、朱德率领红军主力3600余人撤离井冈山,在东固得到休整,随后红四军抓住有力时机,转战开辟和发展赣南、闽西革命根据地,后将赣南和闽西两块革命根据地连在了一起,形成中央革命根据地。
2021-06-18
6月1日出版的第11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
2021-06-17
《广西壮族自治区宗教事务办法》已于2019年12月19日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20年4月1日起施行。
2021-06-17
各级领导干部还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这对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必要,对开创未来也十分必要,因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2021-06-17
1927年8月,毛泽东根据“八七会议”精神,受中共中央的委派,以中共中央特派员的身份前往长沙,改组中共湖南省委,领导湘赣边界秋收暴动。9月2日,毛泽东到达安源后组织召开中共湖南省委前敌委员会和安源行动委员会联席会议,会议确定了军事行动和民众暴动计划——军队和民众暴动相互配合,夺取平江、浏阳、醴陵、萍乡等县,分三路合攻长沙,这些县大都是大革命时期农民运动蓬勃发展的地方,有很好的群众基础;会议决定组建工农革命军第一师,部队的建制将驻修水、铜鼓的浏阳、平江两县农军和卢德铭(秋收起义总指挥,突围时牺牲,年仅22岁)所部警卫团,驻安源的路矿工人纠察队、矿警队和萍乡、醴陵、安福、莲花、衡山五县的农军,合编为一个师,下辖三个团,会上,还设计了第一面军旗。军旗为大红色长方形,旗面左上角镶有一颗白色五角星,星上饰镰刀、斧头图案,旗杆为白色,并竖标部队名称,书有工农革命军第一师某团、某营、某连字样。全体起义官兵均系红色识别带于脖颈,佩印有部队番号和本人姓名、职务的布质胸牌。
2021-06-16
在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过程中,毛泽东在1928年10月至1930年1月期间所写的三篇著作《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的斗争》和《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武装起义、开展土地革命的宝贵经验,形成了丰富和成熟的“工农武装割据”理论,点亮了在黑暗中艰难探索的中国革命之路。而朱德在1928年初领导的湘南起义在武装斗争、土地革命、根据地建设、党的建设、军队建设、经济金融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尝试,构成了“工农武装割据”战略思想的重要实践依据。
2021-06-15
磊落奇才唱大同,龙津水浅借潜龙。愿消天下苍生苦,尽人尧云舜日中。——彭湃
2021-06-11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前夕,我们隆重召开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首先,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模范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民族工作战线的同志们,向关心和支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各方面人士,表示诚挚的问候!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们珍惜荣誉、发扬成绩,为不断巩固和发展中华民族大团结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