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简介

广西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于2011年8月在南宁成立。协会是经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批准设立,并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登记注册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协会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2014-2015年获“中国小微金融最佳行业服务奖“,2016年获广西壮族自治区”5A级社团组织“称号。

广西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围绕行业自律、维权、协调、服务、宣传等职能发挥作用,主要但不限于做好以下工作:

(一)制定小额贷款公司行业自律的有关规章制度并推进行业自律。

(二)组织会员制定维权公约,制止各种侵权行为,维护小额贷款公司行业合法权益。

(三)支持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抓好小额贷款公司信息化建设。

(四)协助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对小额贷款公司进行非现场监管,为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的日常监管提供支持。

(五)协助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做好行业信息收集和发布工作。

(六)协调会员之间的关系,建立和完善行业内部争议调解处理机制,公正、合理解决各种矛盾争端,营造良好的业内环境。

(七)组织小额贷款公司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及各类交流活动。

(八)加强与银行、保险、担保等机构的沟通和协调,积极开展业务合作,推动拓宽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渠道。

(九)开辟对外宣传窗口,普及金融知识,坚持正面宣传,树立行业的良好形象。

(十)承办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等政府有关部门和会员交办、委托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