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5
1928年7月,彭德怀、滕代远、黄公略领导平江起义,占领平江县城,组建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五军,开启创建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的序幕。国民党当局漠视百姓疾苦,将人民群众的革命反抗视为洪水猛兽,严酷镇压。平江起义后,国民党组织清剿军疯狂反扑,红五军被迫离开平江城,转战湘鄂赣边境地区。仅湘鄂赣边境各县惨死在国民党屠刀之下的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至少两万人之众,有的全家被杀,有的一家仅能逃亡一二人。190多个大小村庄除8户地主家外全部被烧光,割耳、割鼻、钉铁钉、油烧、剐心碎尸,野蛮残暴无所不用其极地残杀异己同胞。
2021-07-09
7月7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在广西新闻发布厅举行“共庆建党百年 建设壮美广西”主题新闻发布会,邀请自治区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班忠柏,自治区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振林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广西实践介绍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据班忠柏介绍,广西逐步健全完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体系,坚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