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5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2021-07-15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靠实干,基本实现现代化要靠实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实干。”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语重心长。
2021-07-08
中共中央办公厅7月3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2
当今世界大约有2500多个民族,分布在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些国家和地区大多都面临着如何处理好民族关系的问题和任务。西方国家解决民族问题,先后走过殖民主义、种族主义、同化主义、多元文化主义的路子。然而,这些道路并没有解决好西方的民族问题。时至今日,少数族裔问题依然是美国等西方国家非常敏感的问题,欧洲一些国家的民族问题也始终存在,有的甚至一度发展到暴力斗争的程度。同样,一些发展中国家也广泛存在民族问题。相比之下,我国在处理民族问题时,始终基于国情、立足实际、把握规律,独立自主地探索出一条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我国的民族工作做得是最成功的,不要妄自菲薄。正是由于坚持这条正确道路,我国的民族工作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