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失功过与人论,不易青志赴前程——柳州东城小贷公司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柳州市东城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作者:胡晓劼
时间:2023-03-13

“组织生活会是永葆党组织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一大利器和法宝,是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的关键行动。”近日,柳州东城小贷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东城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谭冰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上传

图片

此次会议,柳州东城小贷公司党支部紧密围绕主题,以领悟精神、真抓实干、争当示范为目标,着力激发全体党员提升思想境界、挺身攻坚一线、服务战略大局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我们更应锤炼党性修养,常为思想除尘去垢,积蓄堪当大任之能。

陈帅卿上传

会上,柳州东城小贷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陈帅卿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大会进行述职。他详尽、全面地总结、汇报了支部2022年的工作完成情况,以及上一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情况,以敢于揭短亮丑、敢于动真碰硬的态度,全面对照党章等规定、对照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深入查摆支部在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上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带领全体党员不遮不掩、靶向病灶、力求“辣味”地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完成了一次自检与他查相结合的思想净化和政治洗礼。

谭冰-上传

东城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谭冰同志在指导发言时强调,支部上下要坚持问题和目标双重导向,持续以问题整改为契机,立足党的二十大开局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动谋划促进公司发展、服务集团转型的创新思路和有效举措,并对支部未来的工作提出几点建议:

一是聚焦政治建设,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坚持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正确理解“两个确立”和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大”要求的深刻内涵,积极在贯彻精神指示、政策转化落地、抓机遇促发展中履行责任、践行使命、锤炼能力。

二是聚焦问题整改,持续深化成效保障。对待查摆出来的问题,从支部到党员都要逐项研究,认真剖析原因,制定针对性措施,采取对号销账的方式,要做好长效管理,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工作不变形、不走样。

三是聚焦廉政建设,持续深化工作机制。优化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机制,时刻牢记党员的第一身份,和为人民服务的第一职责,在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党纪国法面前保持特有清醒,立志成为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正确行权用权的先锋标杆,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四是聚焦经营发展,持续深化融合举措。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不搞变通、不打折扣,经常思考干什么、怎么干、缺什么、怎么改的问题,积极转换思维模式和工作模式,找准当前困难的关键症结和本质根源,牢牢把握和运用市场的周期规律,提升预判能力、分析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