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大都小贷公司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南宁市大都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作者:黄碧丝
时间:2023-02-17

2月16日,南宁市大都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金控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执行总经理莫如冬到会指导,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邓园园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禹烈、卢名川、韦良效参加。

莫如冬认真听取公司党支部述职工作报告及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会议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参会党员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议准备充分、主题鲜明,聚焦问题、分析原因,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对于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抓深政治理论学习。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压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多位一体提升学习效果。要继续与区内同行小贷公司、金融机构开展党建学习教育联动,通过联学联建推动双方党支部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二要抓活企业转型创新。要做好已建立渠道的维护,扩大外部融资授信,加快推进新渠道业务落地。要扩大集团内部开票单位,继续探索联合外部合作单位参与危旧房改造项目的金融服务。要继续做好集团内刚兑资金服务的同时,规范签署三方划扣协议。要积极探索集团内部停缓建项目的续建式重整,力争今年实现1—2个项目落地。三要抓强队伍建设。要厚植建工企业文化理念,培育公司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要提高队伍的金融专业化水平,加强职业化、专业化能力培养。要加强集团公司廉洁从业“十四个严禁”的宣贯和落实,以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四要抓实党建管理水平。要重点抓好组织生活等制度的落实,使党的组织生活真正严起来、实起来、规范起来。要规范党支部建设要求,抓好思想教育、党员管理、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支部建设有新提升。要完善活动场所、宣传阵地、台账资料等建设,坚持做好标准化建设。要改进党内组织生活开展的形式和丰富活动载体,使党的组织生活形式更加生动而富有成效。

会上,邓园园向与会同志通报了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支委会向大会作2022年度工作报告,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们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自我检视剖析,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与会人员按照会议程序要求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公司全体党员共9人参加会议。

上传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