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第七党支部与广西融资担保业协会党支部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作者:
时间:2022-12-0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广西地方金融行业协会党组织建设,2022年11月17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广西金融行业社会组织党委书记樊新鸿率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第七党支部党员,与广西融资担保业协会党支部(以下简称“融担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给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上党课。樊新鸿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等三个方面强调,一是要在金融领域强化从严治党,“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更加旗帜鲜明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党的领导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金融服务和管理工作等,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二是增强金融行业协会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党建引领行业治理,持续整顿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在全行业开展党员情况摸底,着力提升行业协会党组织“两个覆盖”质量,同时要加强协会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协会与会员单位的党员干部沟通交流和互相学习,不断扩大党在金融行业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三是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深度融合,破解“两张皮”问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从地方金融组织的特点出发,通过行业党委、协会党支部牵头,加强与会员单位的联结,开拓党建新路径,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1

图为樊新鸿同志上党课

融担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广西典当行业协会、广西小额贷款公司协会部分同志也一同参加了学习。

2

图为广西融资担保行业协会党支部陈建林同志发表学习感言

3

图为党课宣讲现场

通过这次党课,党员干部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奋力推进广西地方金融事业高质量发展。樊新鸿还到地方金融行业各协会办公场所进行调研,参观党建活动园地,并指导工作。

4

图为党员干部认真聆听党课

5

图为樊新鸿在地方金融行业各协会办公场所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