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财金联动 引导地方金融组织发挥“毛细血管”作用支持经济发展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作者:
时间:2022-12-05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于近日会同自治区财政厅印发了《关于引导广西地方金融组织进一步支持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旨在引导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区域性股权市场、交易场所等地方金融组织在依法合规和市场化运作的原则下进一步支持我区经济发展。

地方金融组织作为地方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提供“专业化、特色化、差异化”的金融服务,在支持“三农”、中小微企业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作为地方金融组织行业监管部门,始终致力于寻求监管与发展的平衡点,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同时,积极引导地方金融组织精准服务实体经济,充分发挥小额贷款公司支农支小作用、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增信支持作用、典当行便捷灵活融资优势、融资租赁公司融资融物优势、商业保理企业供应链融资作用、地方资产管理公司资产盘活功能、交易场所服务交易功能,提升区域性股权市场服务效能。广西小额贷款公司自2019年试点以来,累计发放贷款3040.48亿元;广西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从2016年建设以来,累计服务市场主体9.7万户,累计撬动担保贷款1295.56亿元;广西地方资产管理公司自2019年以来累计收购不良资产(含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和非金融机构不良资产)账面值363.11亿元,在助推经济发展中彰显金融担当。

下一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按照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持续发力,积极作为,推动出台支持地方金融组织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更好地发挥地方金融组织在服务经济发展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