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战新征程——广源小贷党支部、金物小贷党支部、区小贷协会 联合开展“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主题党日活动
——广源小贷党支部、金物小贷党支部、区小贷协会联合开展“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南宁市广源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文/宁启庆 图/张巍
时间:2022-09-05

场馆外集体照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部署要求,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加强企业间党建交流合作,不断激发党建新活力,9月1日,广源小贷公司党支部联合金物小贷公司党支部、广西小贷协会在南宁市红色工运教育体验馆联合开展了“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主题党日活动。广源小贷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吴开勇,支部副书记、总经理李瀚东,金物小贷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林少佳,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宁毅及各公司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广西小贷协会人员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首先由广源小贷公司党支部、金物小贷公司党支部签订《党建联盟结对共建协议书》。广源小贷党支部书记吴开勇在发言中表示,此次与金物小贷党支部开展联结共建活动,并签署《党建联盟结对共建协议书》,标志两司党支部“结对共建”的开始,本次结对共建,对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新格局具有重要的意义,有利于两司进一步深化和巩固合作关系,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签约仪式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走进陈列展馆,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从崭新的视角了解了新民主主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工人阶级开展工会运动、进行抗日救亡斗争以及为建立新中国而斗争等不同历史阶段的重要历史事件。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讲述,党员职工们加深了对“党是中国工人阶级先锋队”的认识,深刻了解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及工人阶级解放广西、解放南宁的红色传奇故事,感悟革命先辈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和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

接着,参加人员亲身体验了沉浸式教育体验剧目《守望光明——南宁电厂保卫战》。通过体验进步青年、电厂工人、印刷厂工人、见证者等角色,重回南宁解放前夕,全身心、近距离地体验了南宁共产党员和工人阶级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团结一致保卫南宁电厂,迎接解放军到来的斗争经历。在体验过程中,大家仿佛回到那个战火纷飞、激情燃烧的革命年代,全身心地投入战斗的过程。最后,全体参加人员一同深情高唱国际歌。

馆内集体照

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此次沉浸式教育体验活动身临其境的地感受共产党员和工人阶级的斗争精神和进取精神,把自己带到了战火纷飞、激情燃烧的年代,通过自身的演绎,体验到共产党员和工人阶级坚定的革命意志、崇高的革命信仰,并在此次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筑牢思想根基、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激励自己更加发奋图强,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广投智慧和力量。

体验活动结束后,广源小贷党支部书记吴开勇要求全体党员要继承发扬“红色”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做到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事事创先争优出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观学习

 

(视频由南宁市金物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