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到北投小贷公司开展电子签约系统试运行情况调研
来源:南宁市北投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作者:梁思雨
时间:2022-08-11

8月9日下午,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监管二处处长李沛雁带队到北投小贷公司开展电子签约系统试运行情况调研,双方就小贷公司如何正确运用科技手段加强风险管控力度及如何优化电子签约流程设计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会议由北投小贷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黄剑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33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李沛雁对北投小贷多年来在合规经营、信贷业务质量及经营指标完成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实施电子合同只是一种提高效率的科技手段,不能完全取代传统的信贷经营模式,同时也对北投小贷实施电子签约系统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一是目前电子签约系统风险可控,符合合法合规的要求,但仍要严格遵守小贷行业的监管要求,必须在法定的经营范围内实施电子签约系统;二是要进一步完善电子签约文本,拓展优化业务操作功能;三是要始终坚持将风险意识放在首位,关注风险指标,虽电子签约系统已与公安部、CA等权威机构合作,但仍要通过现场走访核实等方法确保信贷资金落到实处。

黄剑详细介绍了自主研发电子签约系统的背景原因及具体业务开展情况。他表示,北投小贷公司将始终恪守监管部门有关要求,确保电子签约系统业务范围及流程的合法合规,在此基础上,紧盯信贷风险及资金落实,持续完善操作系统和营运模式,力争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北投小贷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