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投小贷公司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南宁市城投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韦茵 黄媛
时间:2022-07-23

为聚焦公司党建工作,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迎难而上、敢于斗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切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7月20日下午,城投小贷公司党支部、富航公司党支部、城市更新公司党支部在南宁市红色工运教育体验馆联合开展了“庆祝建党101周年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1(1)

活动开始前,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一楼展陈馆,通过解说、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重温了香港海员大罢工、京汉铁路大罢工、工会运动蓬勃兴起等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感受红色工运史的生动再现。

2(1)

随后,大家移步二楼,参与了《守卫光明——南宁电厂保卫战》沉浸式戏剧体验,在专业NPC的带领下,亲身穿越回到1949年解放前夕的老南宁,演绎各个不同角色,从多重视角更深刻地了解革命先辈如何保卫南宁电厂,挫败国民党反革命阴谋,最终迎来革命胜利的过程。

3    4

此次党员活动采取了新颖生动的形式,用最直观的方式让全体党员“参与”真实的历史事件,多方位生动展现了共产党在解放南宁的过程中经历的艰难困苦和流血牺牲,让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更深切地体会到我们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从而更加坚定了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