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内控合规管理 提升风险管控水平——北投小贷组织召开信贷业务风险提示报告会
来源:南宁市北投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作者:罗思洁
时间:2022-07-02

为加强内控合规管理,提升风险管控水平,进一步提高信贷人员的风险合规意识,近日,北投小贷副董事长、总经理刘晓宇主持召开了信贷业务风险提示报告会,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风控工作重点和思路。

报告会1

会上,风控合规部对公司近期风险事项进行详细汇报并提出防范控制措施。与会人员就信贷业务操作风险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会议现场还通过问答形式进一步加深了参会人员对行业监管及业务风险方面的认识。

刘晓宇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风险认识”,抓实贷前调查、贷中审查及贷后管理,从源头防控风险。二是要有大局观和团队意识,不断提高风险防控专业素养,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时刻坚持“风险底线”原则,筑牢思想防线;三是要不断强化制度建设,规范业务操作流程,抓好健全制度和强化执行两个关键环节,实现管理规范化、经营合规化、工作标准化。

本次会议起到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让风险意识内植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提升了全员风险意识,有效促进公司业务的稳健发展。下一步北投小贷将始终绷紧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这根弦,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狠抓全面风险管理与合规经营,全力推动风险管理工作迈向新台阶。

北投小贷党支部副书记、董事、分工会主席陈嘉佳,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方奇,副总经理李朝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