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来宾金投小贷党支部联合来宾金投第三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来宾市金投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作者:罗翔文
时间:2022-06-29

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发党组织活力,增强党员光荣感、使命感,2022年6月23日,来宾金投小贷公司党支部联合来宾金投第三支部,来到来宾市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合山国家矿山公园,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合山市国家矿山公园是来宾市第一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合山丰富的煤炭开采遗迹、工业发展文化和民俗文化底蕴深远的矿山开采历史,是广西工业发展史的有力见证,是一部活的历史教科书。

全体人员首先来到合山国家矿山公园博物馆进行“沉浸式”参观,通过声音、影像、图片融合的场景体验,合山煤都百年历史如一幅画卷,生动展示在眼前,大家详细了解了合山地质面貌、煤炭形成、煤矿开采历史以及开采现状,感受了矿工工作的场景,深刻体会到矿工们井下工作的不易,追忆老一辈建设者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历程,进一步增强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1(1)

(党员们驻足观看内容生动的矿业科普知识)

接下来参观井下采煤体验区,大家怀着崇敬的心跟随着讲解员,走进蜿蜒曲折的黑色矿道,实地感受原始采煤、爆破采煤、岩石开拓、机械化采煤等场景。简单的采煤工具、狭窄的采矿截面、恶劣的作业环境,随着文物穿越时空隧道,追忆当年矿山工作的情景,重温矿山的往日旧时光,重温那段艰苦岁月,深刻感悟老一辈建设者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决心与毅力。

2(1)

(党员们走进矿井实地体验矿下工作环境)

在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深受鼓舞和启发,通过参观了解,感受到了老一辈工作者的艰辛,思想上受到深刻的触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以及对党忠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也激励我们要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坚守初心,全力以赴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步,来宾金投小贷公司党支部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性教育活动,结合“党建引领,聚焦实业”品牌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岗位、勇挑重担,砥砺前行、踔厉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