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品展示 | 小城的我们
来源:恭城瑶族自治县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作者:杨海莲
时间:2022-03-17

2013年5月,在广西桂林一个小县城,一个不为人知的小公司成立了,这个有着青春梦想的企业在小县城立刻引起了轰动,这是个什么样的企业?靠什么在短短的一两年内便能让整个小县城的人都知晓?

 2012年底,两个儿时的小伙伴在分别三十年后再次相聚。一个在外奋力拼搏积累了一定的财富,一个在银行业积累丰富的资本市场的经验,经过多次商议研究,引入了另几个志同道合的企业家,终于在2013年5月,恭城海信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顺利挂牌。三十几个有着大专以上学历并青春活力十足的伙伴加入了我们的业务团队,我们的企业也如这帮年轻人一样正朝气蓬勃的在这个小县城盛开着,我们本着“小额、分散”的原则,结合本地经济特点,面向“三农”、中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发展方向,经过三年多发展,业务深入了各个乡镇, 之后我们的乡镇办事处也快速成立,更加方便了乡镇业务的需求,整个海信小额贷款业务的发展也得到了质的飞越。诚然,这些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指引和本地政府的支持,而我们也尽最大努力参与到县文化建设中。让我们回顾过去,那些让人激动的时刻吧!

2016年10月1日,第一届“海信杯”男子职工篮球赛在县体育馆拉开序幕,群众反应积极,社会影响大,为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活跃地方文化生活、铸造企业精神,增添了浓抺重彩的一笔。接着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2021年,我们一直在努力!“海信杯”也成为了我们国庆节的一道风景。

继“海信杯”后,每年的3月12日,我们也在营造绿色环境上作一点点的力量。大家拿着锄头、铁铲等劳动工具,分工协作,挖坑、填土、浇水,大家不顾劳累,你挖土、我扶树、他培土、有说有笑,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活动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成为春天又一美丽的风景。

每年“六一”儿童节,公司领导也会带着一份关爱,带着一份呵护前住部分小学进行慰问,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和社会的好评。支持教育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的力量虽然微不足道,但是我们愿意用这微小的力量去尽一份社会责任。通过这些活动,希望号召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参与到公益行动中来,传递社会温暖与关爱。

在这些公益活动中我们得到更多启发,公司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支持,也离不开员工的团结努力和付出,公司领导也很注重公司的企业文化建设,公司有配套的餐厅,也有健身房和娱乐室,也不定时的做一些拓展活动,在放松心身的同时,也增强我们的凝聚力。同时我们也积极参与县工会和县金融办的各种活动,并取得了一些荣誉。

不管怎么样,我们正努力向上争取进步,我们也期待光明的再一次到来,岁月更新,社会在进步,我们期待全新的制度健全的法制,让我们初衷得以实现,让我们有更大的力量去为这个小县城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