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英烈爱中华 学党史开新局 ——广源小贷党支部、区小贷协会开展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广源小贷党支部
作者:张巍
时间:2021-11-03

1.webp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为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缅怀为保家卫国牺牲的革命先辈,强化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多维度激发党员爱国情怀,广源小贷公司党支部联合区小贷协会,于10月15日开展“忆英烈爱中华、学党史开新局”观影主题党日活动,公司全体党员同志和小贷协会工作人员共同观看了抗美援朝影片《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先烈历史:71年前,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为战后国家建设奠定了和平发展的环境。在近三个小时的观影中,党员同志看到,志愿军从天寒地冻、缺衣少粮宁愿冻死也绝不暴露目标,从列车被毁、乱石隐忍到新兴里战斗的气壮山河,英雄的志愿军战士个个铁骨铮铮,无畏熊熊战火和寒风凛冽,视死如归,使党员同志爱国情怀深受洗礼,大家纷纷感慨“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正是有无数革命先烈的牺牲奉献,才有我们今天的国泰民安!”。

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长津湖》拍出了中国人的精气神!此次观影受益匪浅,今后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继续前行的力量和斗志,在工作中不断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永不屈服的战斗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精神,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