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 感悟革命精神
来源:广西小额贷款公司协会
作者:
时间:2021-09-27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9月24日上午,广西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组织会员单位与各设区市金融办、地方金融行业协会共计176名党员干部赴百色起义纪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庄重的誓言响彻百色起义烈士纪念碑上空。

仪式开始,在巍峨庄严的百色起义烈士纪念碑前,广西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会长、南宁市广源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吴开勇迈步向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缎带。全体党员干部排着整齐的队列,面朝烈士纪念碑肃立,向英烈们默哀致敬。接着,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向烈士纪念碑行三鞠躬礼,向革命英烈们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

全体党员干部鞠躬默哀致敬

随后,吴开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在鲜艳的党旗下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此次仪式还包含瞻仰烈士纪念碑等环节,讲解员向参与人员介绍了百色起义历史经过、碑文背后内涵、老城区历史由来等内容,以此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人遗志,弘扬百色起义精神。

随后党员干部们来到百色起义纪念馆追寻红色印记,感悟红色情怀。怀着对先烈的崇敬之情,认真观看了馆藏历史图片、史料及革命文物,在解说员的讲解中了解了每一段历史、每一件实物、每一张图片,进一步了解了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探索、百色起义的历史背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的战斗经过、百色土地革命运动发展以及后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

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弘扬百色起义伟大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新的征程,继续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