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北投小贷公司党支部赴龙州县开展“鉴史知来·笃行致远”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南宁市北投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作者:刘晓璇
时间:2021-09-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8月26日至27日,南宁市北投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赴龙州县开展“鉴史知来·笃行致远”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先烈、赓续血脉、凝聚力量。

26日上午,党支部第一站来到了龙州起义纪念碑,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南宁北投小贷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2020年度北投集团优秀共产党员黄剑指出,要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二要赓续红色血脉,锤炼革命意志,积蓄奋进力量;三要坚持守正创新,攻坚克难,开创北投事业新篇章。

26日下午,党支部第二站来到龙州烈士陵园。集体向烈士纪念碑深深鞠躬,默哀并向烈士敬献花圈,缅怀革命先烈,对在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及对越自卫还击战中牺牲的烈士表达了深切的哀思和崇敬之情。

27日上午,党支部第三站来到龙州起义纪念馆。在纪念馆前厅,全体党员在党支部组织委员李朝林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入党誓词的鞭策和鼓励。在纪念馆,全体人员全面、系统地学习了龙州起义的整个历程,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从先烈英雄奋斗史中深刻感悟信仰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

党支部最后一站来到红八军军部旧址。集体聆听红八军的历史,了解红八军在龙州艰苦奋斗的英雄事迹和光荣的革命历程,感动于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的丰功伟绩。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的心灵得到了一次红色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生动的党性教育课,一定要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永葆初心使命,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理想信念,努力推进小额贷款公司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