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百年峥嵘 铭记初心使命——南宁广源小贷公司党支部联合广西小贷协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来源:南宁市广源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甘国香
时间:2021-07-21

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必胜信心。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忠诚教育,2021年7月16-17日,南宁广源小贷公司党支部联合广西小贷协会到桂林兴安开展“追忆百年峥嵘 铭记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教育培训班通过实地教学、现场集体研讨的方式,加深学员对广西党史的了解,共同聆听红军长征湘江战役“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的感人故事,通过现场沉浸了解发生在桂北大地上的峥嵘岁月,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更加坚定初心使命。本次培训班由南宁广源小贷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广西小贷协会会长吴开勇带队,南宁广源小贷公司、广西小贷协会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培训。

7月16日,培训班在兴安红军突破湘江烈士纪念馆郑重开班,吴开勇发表开班讲话,他指出,桂北一带,是连接湘江漓水的咽喉要塞。1934年,红军中央纵队从这里渡过湘江,突破军事重围,获得革命新生;突破思想禁锢,奠定转折基础。红军将士在湘江战役中展现出的“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革命英雄气概,集中体现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我们选择在兴安举办主题党性教育活动,就是因为这里的每一个教学点都是一部活教材,都能让我们的心灵受到震撼与净化。吴开勇希望,大家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沉下身来仔细思考,在重温红色事迹中取得扎扎实实的学习效果。

图片 1

在突破湘江战役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学员高唱国歌,向英勇的中国共产党和在湘江战役中壮烈牺牲的革命英烈致敬、献上花篮,肃穆鞠躬,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吴开勇在花篮前仔细整理缎带,带领全体学员向革命英雄默哀致敬。青山处处埋忠骨,湘水无声葬英魂,曾经的英雄为革命壮烈牺牲,而今山河无恙,国富民强,红军长征精神在学员身上再次得到传承。

随后,全体学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馆,通过历史资料、图片、雕塑、影像地图等,再次给学员展现了红军突破湘江战役的伟大壮举,学员均被现场展示的场景所感动,纷纷明志,今日的和平来之不易,活在当下更要珍惜,更表示今后会牢记革命精神,永葆奋斗初心。

图片 4

7月17日,全体学员来到界首镇光华铺阻击战旧址,在十八烈士墓前鞠躬默哀,在界首红军堂静静倾听讲解员诉说那段发生在光华铺战壕和界首渡口边上的英雄往事,以一千多名红军战士的牺牲换取了阻击战的胜利,保护了中央纵队顺利渡江,是革命先烈勇于牺牲的精神让革命的星星之火得以保存。

图片 5

吴开勇深情地向学员说到,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路上的关键一战,重走长征路,是让我们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亲临现场感受战争给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更能让我们清晰地看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新的时代有新的要求和挑战,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要牢牢记住红军长征精神,站在历史巨人的肩膀上更要继承好湘江战役 “勇于牺牲、勇于胜利,勇于突破”的精神,紧密围绕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在广西金融领域努力新作为,体现新担当,为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积极献力。

活动最后,全体学员在界首渡口边,进行了庄严的祭江仪式。英雄血染湘江渡,江底尽埋忠烈骨,再忆峥嵘岁月,党员同志在湘江边集体朗诵了追忆湘江战役壮举的诗词,并为长眠于湘江水底的烈士英雄们抛撒花瓣,借绵绵的湘水祭奠远去的英魂,遥寄哀思。

图片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