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初心如磐,八桂儿女再踏征程——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启示篇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
时间:2021-07-15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靠实干,基本实现现代化要靠实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实干。”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语重心长。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既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中华民族复兴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又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

朝着新的高地进发,开启新的筑梦之旅。

昨日的奋斗已成历史。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给我们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启示。

生活质量,从“8亿人吃不饱”到“14亿多人要吃好”;平均预期寿命,从新中国成立之初的35岁提高到77.3岁;经济总量,从改革开放初期的3679亿元增长到突破100万亿元大关……成功筑梦,源于有根。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

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

我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是伟大祖国发展进步的精彩缩影。自治区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各民族人民携手并进,八桂大地从贫穷落后走向繁荣振兴、从偏远闭塞走向开放前沿,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日之广西,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和睦,边疆巩固安宁,生态环境良好,人民安居乐业,干部群众精神振奋。

昂首筑梦,饮水思源。广西的每一步发展、每一个阶段,无不凝聚着党中央的心血。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发展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最根本的原因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最根本的保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最重要的经验是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

“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今天的奋斗书写历史。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

站在历史交汇点,面对发展新机遇,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带领全区各族人民谋划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新蓝图。

我区要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迎难而上跑出发展“加速度”,确保实现“两个高于”目标,实现加快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现代产业体系,打好产业振兴攻坚战,深入实施工业强桂战略,完成转型升级;加快建设现代化公共服务体系,提高人民收入水平,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不断促进各族人民共同富裕,做到全面提质……筑梦,全区意气风发、斗志昂扬。

历史,在一代代人不忘初心中创造。筑梦,在一代代人接续奋斗中前行。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不断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