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百年的青年灵魂碰撞 南宁金物小贷公司党支部观看电影《1921》
来源:南宁市金物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李淑萍
时间:2021-07-15

一百年,正青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聚焦1921年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故事,引导广大青年树立远大崇高之理想,凝聚干事创业之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奋力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7月9日下午,南宁金物小贷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百年薪火相传 争当爱国热血好青年”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影片”《1921》。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这振聋发聩之声,通过影片主创的诵读,号召当代青年人要积极、要向上、要奋发。言者谆谆,穿越百年历史,将两个时代的年轻人连接……

影片《1921》是一部讲述一百年前中国的觉醒者、点灯人的故事。在1921年那段艰难而又辉煌的历史,首批中国共产党人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只有28岁,是那个时代里无所畏惧,胸中有大义、心中有人民的新青年,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聚集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见证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的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

虽然相隔百年,青春的热血相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影片,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历史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也更加深刻地感悟到革命先烈不畏艰难、不畏牺牲的伟大精神。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正是源自那些默默无名的英雄,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务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在岗位中,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诠释金融人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