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弘扬革命精神”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南宁市惠桂邕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作者:张慧
时间:2023-07-0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走深走实,7月1日上午,南宁市惠桂邕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职工前往邓颖超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1

邓颖超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著名社会活动家,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她光辉的一生,为世人留下了巨大的精神财富。

图片 2 图片 3

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学习“邕城记忆、革命征程、妇女先驱、伉俪情深、公仆本色、情系广西”六个展厅,回顾了这位“南宁女儿”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毫无保留地奉献了自己一切的感人故事。

图片 4 图片 5

邓颖超同志终身致力于妇女解放运动,她坚持“只有求得社会解放与民族解放,妇女才能得到解放”的观点,号召广大妇女奋发图强,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女性。

图片 6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纪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全体党员在宣誓牌前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誓当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严于律己、忠诚履职。

图片 7

她的青春为建立新中国而奔走,她的终生为妇女儿童自由平等而奔走,她不仅是总理夫人、邓妈妈,更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社会家、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参加活动的党员及职工获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以优秀党员的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旺盛的干劲,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