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102周年,贺州市城投小贷公司党支部这样为党庆生
来源:贺州市城投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作者:黄雨、罗燕平
时间:2023-07-04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七一”前夕,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七一”前夕,贺州市城投小贷公司党支部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团结奋斗向未来”为主题,以“七个一”为抓手,组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感党恩、清正廉洁勇担当、砥砺奋发再前行的责任感。

▲开展一次入党宣誓

1.重温入党誓词

6月20日,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深入践行党的宗旨,贺州城投小贷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面向党旗,紧握右拳,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铿锵有力地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对党庄严而神圣的誓言,重温入党时的初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更加深切感受到新时代党员的精神追求,进一步强化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担当使命。

开展一次专题学习

2.民法典学习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6月16日,贺州城投小贷公司党支部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和“金融知识周学堂”线上培训。通过系列学习,不断加强员工信贷业务知识、法律知识、风险防控、实操案例分析等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树立合规意识,推进法治国企建设。

开展一堂专题党课

3.廉政专题党课

6月20日,贺州城投集团总经理助理,贺州城投小贷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李罗清同志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练就“三功”,守住廉洁底线》廉政专题党课,他强调,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要强化廉洁从业意识,筑牢理想信念,夯实信仰,强化忠诚,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

4.参观家风馆警示教育1

6月20日,贺州城投小贷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八步区家风馆开展端午节前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参观八步区家风馆,了解革命先烈的红色家书,古代圣贤的传统家规和地域家训,现场聆听先贤家风故事、“最美家庭”事迹,集中观看了《为了到处去看看,执行局长执法犯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宣传片,现场感受良好传统家风及廉洁文化,思想上受到了教育和洗礼。

开展一次家访谈心

5.家访1 5.家访2

5.谈心谈话1 5.谈心谈话2

6月15日—30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对党员干部开展家访谈心活动,通过廉洁家访、谈心谈话、签订廉内助承诺书、发送廉洁家庭倡议书等形式,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家属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筑牢家庭“防火墙”,树立清廉家风。

开展一次“履职亮诺”

6.履职践诺

围绕公司2023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和开展“三个年”行动目标,小贷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2023年履职亮诺,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强化“雁阵领航”效应,引导党员干部转作风、树新风,推动公司2023年度工作目标圆满完成。

开展一次公司发展“金点子”征集

7.我为公司献一策

6月16日,公司党支部开展“我为企业献一策”主题党日活动,鼓励大家立足岗位职责,围绕公司经营发展、风险控制、信贷产品设计、成本控制、制度优化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29条富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广泛听取干部职工对公司发展提出的好建议好思路,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主人翁意识。

公司党支部“ 七一”系列活动,形式丰富多彩,紧紧围绕公司经营发展这一主线,突出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扎实有效的成绩为党旗增辉,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