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遇骄阳敢争艳,兴程初启已十分——东城小贷公司党支部赴下金田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柳州市东城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作者:胡晓劼
时间:2023-06-20

初入下金田屯,洁净平整的村间道路,鳞次栉比的民居小楼,屋前院后的花果垂荫,静谧葱茏的村落环境,青山绿湖带来的旖旎风光与柏油灰砖吐露的现代气息在此交融,一幅美丽新乡村的画卷正徐徐铺展。

IMG_9832

PHOTO_20230530_093627947

跟随路牌指引,东城小贷公司党支部一行人来到“学习强国”教育实践基地核心区域,据下金田屯党支部书记何佑财介绍,该核心区域包括金田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展馆区、红色传奇主题文化长廊、习语廊、孝道文化长廊、金田村史馆、家风家训建设馆,总体规划严格按照“一园一区两廊两馆”的建设理念和空间格局进行精心打造。

PHOTO_20230530_093628094 IMG_9863

IMG_9865 IMG_9872

步入红色文化教育展馆,从党的创立和大革命时期,到解放战争时期,关于柳州近代历史和党的历史随着时间递次呈现,一幅幅珍贵的史料照片,一段段详尽的史实记载,瞬间打破时间和空间的束缚,带着大家重温马克思主义在柳州传播的过程,了解中共柳州支部干事会建立的始末,感受柳州各界革命志士为了理想信念、为了柳州解放、为了争取实现和平民主新局面而视死如归的大义。

PHOTO_20230530_093628224 IMG_9915

IMG_9926

“这里是由原来村民的泥房改造而来,里面展示的都是下金田屯旧貌换新颜的过程,目的就是让大家记住如今我们来之不易的新生活,感恩党和国家给予的好政策,下一步我们将把握机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特色种植、红色文化相结合的产业链,争取让大家生活再上一个台阶。”何佑财书记在为东城小贷公司党支部党员们介绍金田村史馆时娓娓道来。

IMG_9940

窥一斑而见全豹,观滴水可知沧海。如下金田屯这样的振兴故事正发生在中国的千万乡村之中,在党和国家的引领下,他们格外珍视前人用血汗换来的安定、祥和、富足,用尽全力开创属于现在和未来的乡村振兴新局面,使广袤的乡土大地成为产业落地、创新创造、致富创业的沃土。

图片

在离开下金田屯的路上,东城小贷公司党支部的党员们感想颇多,除了感叹乡村振兴给这里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外,更多的是被这里追求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的信心和决心所触动,他们一手高举发展的大旗,一手呵护不朽的传统,将红色精神和红色基因延续在不断创造发展条件、把握发展机遇,取得发展成果的振兴征途上,那股上下同欲、不破不还的干劲不正是身处逆境险象时我们所必须的吗?带着这份认同,东城小贷公司党支部上下将更为坚定地向目标进发,即使前路泥泞难行,亦难以撼动我们追求扭转困局、力求高质量发展的坚韧不拔之志。